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[Android] Migrating Apps to Android P

來源:Dev Android

摘要:
Google教你怎麼測你的App在Android P是正常的~

-第一階段:現有App不改先在P測,可參考Google的品質測試Guideline,及Table 1的主要變更項目。

-第二階段:targetSdkVersion 指到P,參考這篇 還有Table 2看要測啥改啥。

一二階段都測完就能(稍微)安心了,耶~


心得:
每一版Android都改不少呢,之前有想過看兩版差異報告,多到會吐血,看不下去,現在Google比較好了,會出行為變更整理,這次還出搬遷指導。

DP1三月已出,DP2五月出....DP5七月出,正式版Q3出,如果是8.0前的Android,其實從正式出在測應該還來的及,因為廠商至少要一個月客製化 (除了Google親兒子)。

但8.0 Oreo後,因為Project Treble,有可能升版速度會變快,就是這次9.0(P)就可知道Project Treble到底有沒有用囉~雖然他方向是對的,可是不是每個OEM廠商都有把每台8.X裝置加進去;但如果要保險起見,還是從DP4開始測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